因为要去魔都,所以车就不开了,魏凡准备打车去机场。
出发之前先去ATM取了一万现金放钱包里。
这一万现金魏凡准备当做小费打赏给侍从,既然是打赏,那自然得用现金,直接拿卡刷多没格调,就像是在讨钱一样,双方都不舒服。
打赏小费给侍从这个行为在西方国家比较普遍,在咱们国内,很多人都不喜欢这个习惯,认为这是崇洋媚外。其实大可不必这么想。
这个习惯在国内依然有它存在的土壤,众所周知,我们属于人情社会,所谓吃人嘴软,拿人手短。
人家给你办事,你当然可以选择不打赏,这是你的权利,但是这样的话,侍从只需要做好他分内的事就行了,办事能出八分力就不会出九分力!!
你给了打赏,他自然会用心的的帮你办事,那些高级酒店的侍从都是经过严格培训的,每一个都是极其擅长察言观色的主。
有他们帮你开路,你能避开许许多多的麻烦,而且高级酒店的关系网都很强大,你会做人,找人家办事的时候也有人给你牵线搭桥。
所以付出一笔对你来说不值一提的小费换来这么多好处,怎么算都是不亏的,办事不能只盯着手里的小利,看远一点才知道今日吃的亏到底是福还是祸呢。
取好钱以后,魏凡打了个专车前往机场,在车上给苏蕾和王珺发了个消息,告知她们要去魔都玩几天!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